石油公司贊助展覽引不滿 環保組織闖入大英博物館

2020-02-10 09: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英國文化機構近年接受化石燃料公司贊助,引發愈來愈大的反對聲浪,倫敦大英博物館舉辦的 “特洛伊:神話與真實”展覽,被傳是由英國石油公司(BP)贊助,引起多個環保組織反對,數百人一度闖入博物館佔據部分展廳,要求館方停止和BP合作。

圖片來源: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今次示威行動由“BP or Not BP?”團體發起,一些成員7日晚裝扮成古希臘戰士,將一個近4米長的特洛伊木馬模型偷偷帶進博物館入口大廳,兩名成員徹夜留守館內,防止木馬被移走。

  該團體指出,來自“反抗滅絕”等環保組織的逾1500名支持者,也于8日加入行動,他們佔據11個博物館展室,並在館內拋下寫有“選擇真正關心我們未來的贊助商”的紙鶴,抗議人士在行動結束時,于博物館門口一起撕掉印有BP標誌的紙張。

  大英博物館館長菲舍爾表示,博物館是公共地方,公眾可在此討論有關議題,館方也尊重民眾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他指博物館為數百萬人提供接觸人類文化歷史的機會,但若無外界支持及贊助,人們將無法使用博物館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