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憂參半!澳新州大雨撲滅24場大火 引發洪水交通癱瘓

2020-02-10 09: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在經歷長達數月的災難性森林大火後,澳大利亞新州迎來三十年來最強降雨。該降雨幫助撲滅肆虐新州已久的林火,同時也引發了山體滑坡、暴洪等危險。澳大利亞當局緊急開展救援工作。

  延燒74天,新州南海岸林火終被撲滅

  據報道,新州南海岸科羅萬(Currowan)的熊熊林火燃燒70多天后終被撲滅。當地人對緊急服務人員付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當地時間8日晚,新州鄉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表示,截止目前,這場強降雨撲滅了位於澳大利亞東南部肖爾黑文市的科羅萬大火。

  十多輛消防車在諾拉展覽場(Nowra Showground)繞場一週慶祝。消防員按響喇叭、拉響汽笛,贏得陣陣掌聲。

  肖爾黑文市議會也于9日在其官方社交網站賬戶上發帖稱,“官宣撲滅!我們要對所有緊急服務人員致謝,感謝他們的艱辛努力,感謝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救助我們的社區”。

  據悉,這場大火燃燒了74天,燒燬312棟房屋,過火面積達到近50萬公頃,肆虐整個地區,並蔓延到鄰近的地方議會轄區。

  另外,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持續多日的暴雨已撲滅新州24處叢林大火。

  強降雨引發暴洪,當局緊急救援

  據報道,這是新州自1990年以來發生的最大一次的暴雨,雖然這場大雨對遭受火災和乾旱的地區來説是個好消息,但它也帶來了暴風、洪水等危險。

  澳大利亞氣象局8日對悉尼、獵人谷以及伊拉瓦拉海岸發佈了狂風警報,對Batemans和伊登海岸也發佈了強風警報。同時,氣象局對悉尼、麥考瑞、獵人谷、伊拉瓦拉以及Batemans海岸發佈了危險的海浪警報。

  澳大利亞應急服務機構(State Emergency Service,SES)已經派出超過650名志願者,協助處理1815起事件,包括13次洪水救援行動。

  SES委員約克稱,新州的強降雨天氣給應急服務帶來了挑戰。“我們收到了許多援助請求,其中很多求助信息來自悉尼和藍山(Blue Mountains)地區”。

  新南威爾士州應急服務機構9日表示,在過去兩天裏,在悉尼北部的格拉伕頓附近進行了六次夜間洪水救援行動。獲救的人在試圖駕車穿過洪水時被困住了。

  當地時間10日早上,成千上萬的新州居民醒來時,發現家裏全部停電,道路淹水情況仍然沒有改善,至少有50所學校停課。

  大雨還導致公路和鐵路被洪水淹沒。悉尼鐵路網癱瘓,多條線路停駛,造成人們通勤不便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