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後英政府宣佈自由港計劃 預計2021年投入使用

2020-02-10 09: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英國政府9日表示,英國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宣佈最多10個脫歐後自由港的位置,如此一來它們就可以在2021年開始運營。

  今年1月底英國脫離歐盟後,幾十年來首次制定了自己的貿易政策。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啟動了為期10周的磋商,列出了英國自由港或自由貿易區的計劃。

  一旦協商完成,海運、空運和鐵路港口將能夠競標自由港地位。

  “自由港將在我們引為自豪的歷史港口釋放潛力,促進英國各地社區的發展和復興。”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裏希蘇納克(Rishi Sunak)在一份聲明中説,“它們將吸引新的企業,將就業、投資和機會分散到全國各地的城鎮。”

  據報道,自由港是進口貨物在再次出口之前可以免稅存放或加工的地方,也可以用來進口原材料和出口製成品。

  英國政府表示,正考慮採取稅收措施,旨在增加對自由港基礎設施、建築和機械的投資,以提高生産率。政府還表示,可能會利用稅收變化來降低自由港工廠雇傭工人的成本。

  英政府稱,在自由港被更廣泛地應用於經濟領域之前,可以用於試驗海關、運輸和環保技術。

  一些貿易專家則表示,自由港的凈效益是有限的,它們往往只是重新分配了來自國內其它地區的經濟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