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韓國電視臺用VR助母親與病逝女兒“重聚”

2020-02-10 15: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面對子女突然離世,父母最害怕的莫過於來不及説再見。近日,韓國MBC電視臺一節目組為了讓一名3年多前痛失7歲女兒的媽媽不再只有悲痛回憶,利用VR技術幫助母女“隔空重逢”。該節目播出後,不少觀眾為之動容。

  據悉,因女兒娜妍(音譯)在2016年確診患上血癌不幸離世,這位名為張智成(音譯)的母親一直心感內疚和不捨。母親在家中放滿娜妍的照片,每個月都會帶著她生前最喜歡的娃娃去拜祭。

  韓國MBC電視臺節目組《見到你》利用VR技術幫助一名母親與病逝女兒“重逢”。來源:韓國MBC網站報道截圖

  2019年,韓國MBC電視劇《見到你》節目組得知娜妍一家的情況,為了讓母親“再見”愛女一面,不再留有遺憾,便邀請一家VR技術公司打造專屬她們的空間。

  在長達8個月的製作時間裏,團隊通過家人手機中娜妍的照片和影片,分折其表情、聲音、特有肢體語言,再找來年齡相近的小朋友協助製作娜妍的外觀。由於希望母親能與娜妍對話,製作團隊還以家庭影片中的聲音為基礎,再讓5名同齡孩子各錄取800多條配音。

  在2020年2月6日播出的節目中,張智成戴上VR眼鏡“重新見到”女兒娜妍。她們在郊外小屋“相遇”,娜妍為母親拍照、兩人慶祝生日等。讓坐在攝影棚外的家人及節目組人員都感動落淚。相隔3年多再遇愛女的張智成,亦全程啜泣痛哭。

  “重逢”結束後,張智成表示,即使是在夢裏,也想見到娜妍,“但在我的夢裏,她卻從來不笑,可能是因為我的負罪感。看著一邊微笑一邊叫我的娜妍,雖然只是短暫的時間,但真的感到非常幸福,好像是一直都想要做的夢一樣”。

  節目播出後網友們反應非常熱烈,紛紛留言表示被感動得哭了,“令人心碎,忍不住哭了”、“我是媽媽,所以很明白她那種心情”、“感受到母親渴望再見一次女兒的心意”,“希望娜妍家人能儘快走出傷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