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證實美國第一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22 09:5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月21日,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公佈了美國境內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美國境內首個病例發生在西海岸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 County)。病人此前曾赴武漢周邊地區旅行,他返回美國時沒有任何症狀,但在網上看到了有關病毒的消息,當他開始出現症狀時,他立即聯絡了他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併入院治療。根據患者的旅行史和症狀,醫護人員懷疑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就收集了一個臨床標本送往CDC,通過病理分析,CDC于當地時間本週一下午確認該男子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該男子稱,他沒有接觸過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也沒有去武漢的海鮮和家禽市場。

  美國媒體報道稱,病人三十多歲,目前病情穩定。當地政府拒絕透露病人的身份,據説病人病得很重。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7日宣佈,當日起美國的三個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將對從中國武漢直飛或轉機前往美國的旅客進行入境檢查,以檢測旅客是否存在發燒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症狀。美國媒體報道稱,確診的這名首個病人在17號前入境美國。

  CDC本週還將在亞特蘭大(ATL)和芝加哥(ORD)的兩個機場增加入境健康檢查。

  另外,CDC已將其針對中國武漢的旅行安全警示通知從1級提高到2級;如果情況嚴重,可能提高到3級。截至當地時間週二下午,CDC建議旅客“加強警惕”,並將狀態提高為“警告-2級”。最高級別的“警告-3級”是建議旅行者“避免不必要的旅行”。(總臺記者 張穎哲 劉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