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業家盼英歐貿易協議 多數稱比英美協議更重要

2020-01-21 13: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衛報》21日報道,英國企業董事協會(IoD)表示,與歐盟間的脫歐談判是目前當務之急,英政府應儘快公佈其談判目標。另外,超60%的董事認為,英歐貿易協議比英美貿易協議更加重要。

  據報道,英國企業董事協會的一項調查發現,由於英國脫歐的持續不確定性,董事們一直在抑制商業投資。

  在接受調查的952位董事中,有55%表示,只有在“我們了解了我們與歐盟的未來”時,才能夠“制定計劃和投資決策”。

  企業董事協會貿易政策負責人雷尼森(Allie Renison)表示:“為了讓企業有機會在2020年底之前為新的英歐關係做好準備,政府應盡可能明確其預期的目的。”“董事們明確表示,與歐盟的談判現在是當務之急。”

  另外,超過60%的企業表示,與同美國的貿易協議相比,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對他們“更重要”,只有20%的企業表示與美國和其他非歐盟國家的協議對他們的業務“重要”。

  當地時間18日,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警告稱,在英國脫歐後,英國“不會與歐盟結盟”。這一言論再次給企業家敲響警鐘,他們擔心英歐間的貿易壁壘可能會出現。

  據悉,英國在既定的1月31日脫歐後,將進入過渡期,與歐盟展開貿易協議談判,並於12月31日結束過渡期。英歐間的正式談判可能在三月份才開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