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極端天氣拉響警報 場景宛如“世界末日”

2020-01-21 09: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澳大利亞林火還在燃燒,極端天氣又接踵而至。沙塵暴席捲了該國部分乾旱地區,同時,雷暴與冰雹還襲擊了該國東海岸,場景宛如電影裏的“世界末日”。

  雷聲大作,冰雹來襲

  據報道,當地時間19日晚上,大規模冰雹襲擊了澳南部城市墨爾本,林火肆虐的維多利亞州部分地區也降下傾盆大雨,為新一波極端天氣拉響了警報。

  該國首都堪培拉也沒能倖免,冰雹及風暴致許多樹枝被折斷。

  當地緊急事務處理部門警告當地民眾,“將車移至有遮蔽物的地方,並遠離樹木和電線”。

  澳大利亞氣象局也提醒新南威爾士州東南部居民做好防災準備。氣象局説,“強烈雷暴可能帶來破壞性強風、巨大冰雹和豪雨,警戒地區接下來數小時恐發生巨大洪災。”

  沙塵暴遮天蔽日,宛如“世界末日”

  同日,大規模沙塵暴還襲擊了新南威爾士州西部的多個內陸城鎮。沙塵遮天蔽日,當地民眾説,夜晚還沒降臨,整座城鎮便陷入黑暗之中。

  杜波鎮(Dubbo)居民赫爾(Ashleigh Hull)表示,“我們早已習慣在大規模沙塵暴來臨前,趕緊收衣服、關空調、緊閉門窗。”但她説,這一次的沙塵暴比以往的“更壯觀”。

  她還表示,“這簡直就像一部描述世界末日的電影,沙塵如巨大波浪向我們襲來,令人印象相當深刻,但我只希望它帶來大雨,而非灰塵。”

  自2019年9月以來,森林大火席捲澳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迄今已造成30人死亡,2500多所房屋被毀,數百萬英畝土地被燒焦。目前,這些地區又迎來暴雨,災情堪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