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修憲工作組將提交憲法修正案 研究民眾投票機制

2020-01-20 08: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修憲工作組發佈聲明稱,將向俄羅斯聯邦會議提交一攬子憲法修正案。

  消息稱,“工作組下一個任務是通過工作組成員針對總統談及主要發展方向提出的建議,進行分析和系統化。我們不會拖延,然後將以工作組名義向俄羅斯聯邦會議提交一攬子憲法修正案。”

  消息還指出,工作組將研究並制定俄公民對法律提案投票表決的機制,這些法案一部分是總統提案,一部分是工作組的提案。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5日發表的國情咨文中提議修改憲法,其中包括擴大議會權限、強化聯邦國務委員會地位等,並簽署命令成立修憲工作組。

  他表示,修改憲法將不會影響憲法基礎,俄仍將是總統共和制國家。普京説,起草憲法修正案是一項系統的、責任重大的工作,修正案應在形式和意義上都準確無誤,最終(是否能通過)將由民眾決定。

  修憲工作組成員阿梅利琴科娃表示,當前工作組除了起草修憲草案外,還將研究如何讓民眾參與投票表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