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臺直航“春運”已運送3200余人次旅客

2020-01-19 08:20:00來源:中新網

  隨著春節假期臨近,福建平潭口岸澳前客運碼頭迎來客流高峰。記者18日從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自2020年春運首日開始,截至1月17日,平潭邊檢站已驗放出入境人員3200余人次。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嵐臺直航航線預計將有84個航班出入平潭澳前客運碼頭,運送旅客預計達1.08萬人次。

  春運期間,平潭邊檢站在澳前客運碼頭開展“溫暖國門迎您回家”主題活動,讓廣大出入境旅客第一時間感受到過年的溫馨氛圍。記者在平潭邊檢站入境大廳裏看到,工作人員正積極地為旅客提供引導諮詢服務。

  平潭市民李妹妹2009年嫁到台灣,此次她帶著丈夫和兒女回平潭老家過年。李妹妹一家人從邊檢民警手中接過“福”字與燈籠,照了張全家福。

  “這樣的活動很棒,我一回到平潭,就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祝福。”李妹妹説。

  針對春運期間出入境人員激增的情況,平潭邊檢站運用船運公司票務系統提供的旅客數據,及時預測高峰時段及人數,第一時間發佈口岸出入境“兩公佈一提示”信息,通過開足人工查驗通道、開滿自助查驗通道、增加引導崗位警力、設立“青年文明號”服務示範崗、成立“服務小分隊”等舉措,為旅客提供服務。

  “返鄉過節的台胞大多扶老攜幼、行李較多,我們還設立‘即辦即通’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關效率,縮短台胞候檢時間。”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隊長吳俊説。

  據吳俊介紹,目前的嵐臺直航每天執行兩個航次的航班,出境客流高峰預計將出現在1月31日至2月3日之間,出境每天預計約為300余人次;入境客流高峰預計將出現在1月20日和1月23日,入境每天預計約為700余人次。(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