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裏梅根“引退”英民眾看法不一 餐廳也來蹭熱度

2020-01-21 13: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2020年春天開始,英國哈裏王子和妻子梅根將正式揮別王室生活,開始追求更加“獨立”與“平靜”的新生活。王室“分家”也在英國引發熱議,民眾對此意見不一,很多人批評哈裏夫婦破壞王室傳統價值觀念,但也有人表示支持。

  英國媒體引用形容脫歐的“Brexit”,將哈裏夫婦淡出王室戲稱為“Megxit”,把一切都歸咎於梅根。2019年開始,英媒就大肆報道梅根如何不適應王室生活的消息,梅根也多次抱怨媒體影響家庭生活,日前又因自己與父親的私人郵件被公開,與媒體關係雪上加霜。

  此前有統計,在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間,有關梅根的數百篇報道中,使用負面標題的數量是正面標題的逾兩倍。

  部分民眾認為,梅根嫁入王室前就應該了解,王室的言行舉止本來就會暴露在鎂光燈下,身為演員的她不該如此不適應狗仔文化,甚至把哈裏形容成“妻管嚴”。此外,哈裏夫婦疑似只想推卸王室責任,卻仍想利用王室身份賺錢的做法,也引起英國民眾不滿。

  但也有民眾對此表示支持,認為他們也有追求自由的權利。英國男演員休格蘭特曾大方支持兩人的決定,並譴責媒體對兩人“緊迫盯人”的做法。

  倫敦餐廳“M Threadneedle Street”,則是把“Megxit”當做商機,20日起推出有3道菜式的“Megxit”主題菜單,聲稱是受到哈裏夫婦勇氣的啟發。新菜單的餐前酒、前菜、主菜及甜點都有兩種選擇,一種為英式,另一種則是北美風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