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多年疑慮 專家證實梵高自畫像是真跡(圖)

2020-01-22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梵高一幅自畫像經多年質疑,20日終在梵高美術館學者的確認下,確定為真跡,是梵高在法國精神療養院中畫下。

美聯社報道截圖

  梵高博物館學者提伯格(Louis van Tilborg)20日打破質疑表示,梵高看似痛苦的油畫自畫像是在1889年夏末完成,當時梵高在法國南部聖雷米鎮精神療養院。

  1970年代外界開始對於梵高自畫像有許多質疑。使用調色刀抹平梵高臉部筆觸、自畫像中不尋常的顏色讓外界質疑畫作的真實性。這幅畫作1910年被挪威國家博物館買下。

  為了平息外界對畫作的疑問,挪威國家博物館2014年請梵高博物館分析畫作。挪威國家博物館的古棱(Mai Britt Guleng)表示:“知道自畫像是真的讓人感到很踏實。”

  提伯格表示,使用未打底色的生畫布料以及使用泥濘的綠色,事實上是梵高1889年在聖雷米的典型畫風。和其他作品不同的是,這幅自畫像使用了調色刀。提伯格表示,梵高在作畫過程中,突然決定畫作必須是平坦的。他説:“我們傾向於認為,這與在精神病時期做出的決定有關係。”

  提伯格表示,梵高通過畫畫描述精神崩潰,也同時幫助他復原。他説:“梵高想在這張照片中説明他是個病人,所以我們傾向於認為這是一種治療方法。”

  這幅畫將繼續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館展出,2021年再回到奧斯陸,屆時挪威國家博物館將在一座新建築中重新開放。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