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自貿區第十六輪談判在韓舉行

2019-11-30 09: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日韓自貿區第十六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11月28至29日在首爾舉行。三方認為,建設中日韓自貿區符合共同利益。

  會議期間,中日韓三方圍繞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等重要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取得積極進展。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與日本外務省國際貿易和經濟特命全權大使香川剛廣、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助理呂翰九分別率各方代表團出席。

  三方一致認為,建設中日韓自貿區符合三國共同利益,特別是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經濟形勢複雜嚴峻的背景下,應按照三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加快談判進程,積極打造一份全面、高質量、互惠且具有自身價值的自貿協定,進一步挖掘三國經貿合作潛力,為世界經濟增添新動能。

  據悉,本輪談判自11月27日開始。三方先期舉行了司局級磋商,以及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等11個工作組會議。三方在共同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基礎上,就進一步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打造“RCEP+”的自貿協定深入交換意見。

  中日韓自貿區談判是中國參與的經濟體量最大、佔中國外貿比重最高的自貿區談判之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