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國有11.4萬名女性遭受家庭暴力

2019-11-26 08:41:00來源:新華網

  德國聯邦家庭、老年人、婦女和青年事務部部長弗朗齊絲卡吉費25日説,2018年德國有11.4萬名女性成為家庭暴力受害者,其中122名女性被殺害。

  11月25日是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吉費當天在德國2018年伴侶暴力案件統計報告的發佈會上表示,德國每小時就有至少1名女性遭受來自伴侶的肢體暴力,全年共有11.4萬名德國女性遭受家庭暴力,或受到來自伴侶和前任伴侶的威脅、跟蹤與脅迫,其中122名女性被殺害。

  吉費説,必須確保儘早發現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儘快幫助遭受暴力的女性。她強調,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都有權進入女性庇護所,但目前女性庇護所容納能力不足。目前德國全國僅有350個女性庇護所。

  德國聯邦家庭、老年人、婦女和青年事務部25日宣佈,德國政府在未來4年內將投資1.2億歐元為女性庇護所擴容並增加家庭暴力諮詢中心。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