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闖入歐洲最大珍寶館 18世紀名貴珠寶失竊

2019-11-26 08: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歐洲藏品規模最大的德國德累斯頓綠穹珍寶館25日淩晨遭盜賊闖入行竊。薩克森州警方表示,該館至少有10件名貴珠寶遭竊。根據綠穹珍寶館披露的信息,其中包括18世紀的國寶級珍品。目前警方已成立特別小組調查此案。

  綠穹珍寶館是德累斯頓王宮的一部分,始建於18世紀。其分為古綠穹珍寶館和新綠穹珍寶館,前者陳列有3000件由能工巧匠精心打造的珠寶和金器、琥珀、象牙、寶石器皿以及藝術價值極高的青銅雕像,後者則展出綠穹的鎮館之寶、德累斯頓宮廷珠寶匠丁零格作品“大莫臥兒王室內府”和“金咖啡器皿”以及“德累斯頓綠鑽”等。

  警方調查的結果顯示,嫌犯在破壞珍寶館臨街窗戶的防護欄後破窗而入,隨後用一把斧子敲碎了陳列用的玻璃櫥窗,從中盜走了多件鑲嵌有寶石的珠寶首飾。整個作案過程僅持續數分鐘。其後,嫌犯駕駛一輛奧迪A6轎車逃離現場。該車其後被發現遺棄在一間地下車庫,且被縱火焚燬。

  德累斯頓警方當天已成立20人的特別小組密集調查此案。為向社會徵集破案線索,警方當天公佈了10件失竊珠寶的照片,同時還公佈了一名嫌犯作案時的監控視頻畫面。當局認為參與此案的還有多名同夥。

  由於失竊的這批珠寶係18世紀的國寶級珍品,此間媒體有“損失達10億歐元”的説法。中德意志廣播公司援引德累斯頓國立藝術品收藏總監瑪麗昂阿克曼的話指出,失竊藏品的價值沒有被量化地估值,但“可能小於人們所擔憂的數目”。但她亦指出,失竊藏品當中的三件是整個館藏中的最名貴的部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