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號票!英工黨黨魁:會在二次脫歐公投保持中立

2019-11-24 13: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近日,在野工黨黨魁科爾賓首次就二次脫歐公投表達立場,表示將在公投中保持中立,讓他能在獲得各方信任下落實公投結果。

  據報道,科爾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若他當選首相,將對二次公投保持中立,並會將投票結果付諸實行,以團結社會和國家,停止無休止的脫歐爭論。

  現任首相約翰遜其後批評科爾賓稱,“當你説對脫歐協議保持中立,我不認為你能達成協定。”

  據悉,工黨目前的脫歐策略,是重新與歐盟談判新的脫歐協議,之後舉行二次公投,由選民決定接納協議,還是選擇留歐。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兼蘇格蘭首席部長妮古拉?斯特金則表示,若科爾賓支持蘇格蘭獨立公投,便會在大選時支持科爾賓。但科爾賓早前曾表明若他當選首相,蘇獨公投不是其政府的首要工作。

  據報道,工黨內部對脫歐問題態度分歧,部分高層成員公開表明支持留歐,引起疑歐派草根階層成員不滿,科爾賓則一直拒絕表達立場,只稱當達成新脫歐協議後,工會將召開特別會議表明立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