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蓬佩奧參選參議員 保共和黨重鎮議席

2019-11-24 13: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支持國務卿蓬佩奧在2020大選中,競選其家鄉堪薩斯州的參議員席位,並預計對方會輕鬆勝出。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稱,蓬佩奧目前百分百專注國務卿的工作。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攝

  據報道,現任堪薩斯州參議員為共和黨籍的羅伯茲,他決定2020年不再競逐連任,同屬共和黨的前州務卿科巴赫表明角逐,但他2018年競逐州長落敗,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其他共和黨人均對科巴赫信心不大,他們相信蓬佩奧是保住這席位的最理想人選。儘管蓬佩奧曾表示無意競選參議員,但許多共和黨人相信他最終會宣佈參選。

  特朗普22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蓬佩奧參選,他將輕易勝出,“他熱愛堪薩斯州居民。若他考慮到共和黨可能失去議席,相信會宣佈競逐,並將大勝而回,因為堪薩斯州民眾愛戴他”,但特朗普未有表明會否力勸蓬佩奧參選。

  蓬佩奧早前表示,只要特朗普需要他,他便會一直留任國務卿。蓬佩奧的助手亦表示,蓬佩奧的外交行程已安排至2020年一月底。、

  據悉,蓬佩奧曾出任眾議員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2018年獲特朗普提名出任國務卿,接替被撤職的蒂勒森。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