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絲路”蕭奔尼泊爾畫展舉行

2019-11-25 09: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遇絲路”蕭奔尼泊爾畫展舉行

尼泊爾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致辭。 張晨翼 攝

  中新網加德滿都11月24日電 (記者 張晨翼)“相遇絲路”蕭奔尼泊爾畫展24日在尼泊爾美術學院舉行。

   該畫展由尼泊爾當代媒體和研究中心、中國水電—薩格瑪塔電力有限公司主辦,中徽建技術有限公司、湖南漢龍水電設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協辦。

畫展現場。 張晨翼 攝

畫展現場。 張晨翼 攝

   尼泊爾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尼泊爾美術學院副院長戈帕奇瑞卡、尼泊爾華僑華人協會會長金曉東、尼中文教協會主席哈利仕、尼中社會關係學院院長雷格米、尼泊爾旅遊局媒體顧問薩拉德等中尼嘉賓參加了該畫展。

   蒂米爾西納在致辭中説,中國文化豐富多彩,博大精深。我非常高興在尼泊爾藝術學院看到來自中國畫家的精心畫作。通過這些畫作,我們可以了解到中國的美學取向。

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等嘉賓參觀畫展。 張晨翼 攝

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等嘉賓參觀畫展。 張晨翼 攝

   蒂米爾西納表示,目前尼中關係登上新臺階,兩國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近年來,中尼兩國文化交流活動也日益繁盛,希望本畫展能為尼泊爾藝術家了解中國美術提供一個窗口。

   此次展覽共展出中國湖南藝術家蕭奔的50余幅水墨畫作品,其中不少作品的主題為“天鵝”。戈帕奇瑞卡詳細詢問畫作創作的過程與所耗時間,並表示,這些畫作生動形象地體現了天鵝的優雅和中國山水的壯麗氣勢。“如果可以,我也想學一些中國水墨畫的基本技巧。”

   蕭奔是中國職業畫家,當代陶藝家,目前為湖南省寶慶畫院院長、江西省國防陶瓷書畫院院士。(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