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珍寶館失竊 德警方:至少2人參與盜竊行動

2019-11-26 08: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歐洲藏品規模最大的德國德累斯頓綠穹珍寶館25日淩晨遭盜賊闖入行竊,至少10件名貴珠寶遭竊。德累斯頓市刑警負責人朗格(Volker Lange)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至少兩人參與盜竊行動。

警方稱,罪犯已逃逸,偵查人員正在珍寶館內現場勘查。

  當地時間25日早晨。位於德累斯頓老城區的綠穹珍寶館發生盜竊事件。當時,珍寶館大樓還在閉館,沒有對公眾開放。

  博物館館長阿克曼(Marion Ackermann)表示,盜竊者打開了一個裝有三套18世紀飾品的展示櫃。

  目前,警方已成立特別小組調查此案。

監控畫面拍攝到盜竊者打開展示櫃瞬間。

  德累斯頓市刑警負責人朗格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兩名罪犯,不排除其它成員在街頭等待的可能性。”

  他還説,監視器還記錄到犯罪分子乘車潛逃。

  據悉,綠穹珍寶館是德累斯頓王宮的一部分,始建於18世紀。其分為古綠穹珍寶館和新綠穹珍寶館,前者陳列有3000件由能工巧匠精心打造的珠寶和金器、琥珀、象牙、寶石器皿以及藝術價值極高的青銅雕像,後者則展出綠穹的鎮館之寶、德累斯頓宮廷珠寶匠丁零格作品“大莫臥兒王室內府”和“金咖啡器皿”以及“德累斯頓綠鑽”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