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茨: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 民眾反感情緒會緩解

2021-05-09 12:0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堪培拉5月8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8日表示,雖然一些日本民眾目前對奧運會有抵觸情緒,但他相信隨著疫苗接種逐步推廣,這種情況會改善,而且奧運會一定會如期舉行。

  路透社報道,作為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的科茨,當天在該國奧委會一次全會後對記者們表示,奧運會將如期舉行,他對此毫不懷疑。

  “絕對的,它正在向前推進。”科茨説。

  談到一些日本民眾對奧運會的抵觸情緒時,科茨表示,對安全擔憂的民眾人數與已接種疫苗的人數有一定關係。“這個數字還很小,特別是在老年人中。隨著疫苗接種在日本推廣開來,我相信這種情況會有改善。”他説。

  科茨還表示,對於組織者來説,向日本公眾傳達為保護他們而採取預防措施的有效性也很重要,而這一點在東京進行的一些奧運測試賽上得到體現。

  “我們在測試賽中採取的這些措施正在發揮作用。”他説。

  “測試賽上的選手們,與他們在奧運會時所處的環境類似,都處於一個‘奧林匹克泡泡’中。”

  對於國際奧委會“不惜一切代價”舉辦奧運會是為了履行與贊助商和轉播商豐厚合同的説法,科茨進行了回應。

  “如果我們那麼做,去年就和他們推進了。(但是)我們沒有那麼做。”他説。

  “我不希望這些孩子們錯過他們一生中的一次機會,我們正在幫這些孩子們實現他們的夢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