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超人會“飛”,一定是張雨霏!

2021-05-09 12:0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青島5月8日電(記者周欣、夏亮)“生活原本沉悶,但跑起來就有風,如果超人會‘霏’。”配上冠軍賽上的九個瞬間,張雨霏在社交媒體上用她這個年齡段特有的表達,抒發著自己在這次冠軍賽後的心境。其實,在8日中午結束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上,“會飛的超人”一定就是張雨霏。

  個人單項15槍比賽全部排名第一,成績全部超過奧運A標、世界級好成績,算上三個接力項目,張雨霏最終交出5金1銀的答卷。

  為期9天的冠軍賽最後一個項目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是張雨霏堅持到底:她和汪雪兒、于靜瑤、王一淳組成的京津晉蘇魯粵陜聯隊,與由彭旭瑋、唐錢婷、余依婷和朱夢惠組成的滬浙鄂皖聯隊展開激烈角逐。

  比賽中,前三棒遊完之後,對手聯隊領先2秒29。最後一棒,張雨霏奮力追趕,不斷縮小差距,最終遺憾敗北獲得銀牌。這是張雨霏在本次冠軍賽的第一枚也是唯一的銀牌。

  “成績在意料之內,但還是有些小遺憾,畢竟我希望這次拿到的獎牌都是金牌。”賽後,張雨霏面帶遺憾地説。

  張雨霏參加的單項100米和2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從預賽到半決賽再到決賽,三槍均是第一;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張雨霏也是以好成績領跑預賽,100自還平了她保持的全國紀錄,隨後棄權半決賽。5個單項,15槍比賽,全部獲勝,最後一項接力稍有遺憾,張雨霏成為冠軍賽上的最大贏家。

  “我給自己打95分,剩下的5分,我更希望能突破自己最好的成績,雖然每一項都接近最好成績,但是沒有突破。”張雨霏頓了頓,很認真地説。

  “鐵人”張雨霏其實也很累:“我感覺比到最後三天的時候已經沒有感覺了,身體其實撐不住了,喉嚨也疼,全靠精神和意志力在頂,好在比賽結果都不錯。”

  每一項都有出色的發揮,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上,參賽項目該如何取捨,也讓張雨霏面臨幸福的煩惱。“奧運會上,100蝶、200蝶我肯定是要報的,100自、200自應該不會報,其餘項目我還要和教練再商量。”張雨霏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