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鋼鐵行業産能置換實施辦法》來了!6月起施行

2021-05-09 08:07:00來源:央視網

  近日,工信部印發修訂後的新版《鋼鐵行業産能置換實施辦法》。

  最新《實施辦法》將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擴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區以及其他“2+26”大氣通道城市。上述地區嚴禁增加鋼鐵産能總量。重點區域置換比例不低於1.5:1,其他地區置換比例不低於1.25:1。此外,未完成鋼鐵産能總量控制目標的省(區、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區出讓的鋼鐵産能。長江經濟帶地區禁止在合規園區外新建、擴建鋼鐵冶煉項目。

  

  同時,《實施辦法》對於産能置換設備範圍予以明確劃定。用於産能置換的冶煉設備須在2016年備案的清單內,2016年及以後建成的合法合規冶煉設備也可用於産能置換。列入鋼鐵去産能任務的産能、享受獎補資金支持的退出産能、“地條鋼”産能、落後産能、未重組或未清算的僵屍企業産能、鑄造和鐵合金等非鋼鐵行業冶煉設備産能,不得用於置換

  《實施辦法》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總臺記者 郭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