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奧委會計劃讓代表團返澳後在學生公寓隔離

2021-05-09 12:04: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堪培拉5月8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在近2000名代表團成員參加完今夏的東京奧運會回國後,澳大利亞奧委會計劃讓他們在空置的學生公寓進行隔離,以緩解該國入境隔離用酒店的壓力。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8日報道稱,澳大利亞奧委會首席執行官馬特卡羅爾對該報介紹,該國學生公寓更適用於大規模人員的隔離接待,且一些新建公寓設計有帶負壓的走廊,能夠阻斷新冠病毒在房間之間傳播,更適合隔離需要。

  該報稱,誰來負擔隔離費用,目前還沒有確定。澳大利亞奧委會負責承擔代表團往返東京的交通費用,因此希望澳政府能撥款支付隔離費用。

  卡羅爾對該報表示,奧委會預計代表團往返東京的交通費用為2100多萬澳元(約合1600多萬美元)。這比之前預估的費用略低一些,因為奧委會決定減少包機數量,儘量預訂仍在運營的往返東京的航班。

  2016年裏約奧運會,澳大利亞代表團以8金、11銀、10銅排在獎牌榜第十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