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多課目實戰化訓練 錘煉海上作戰支援能力

2021-03-22 18:36:00來源:央視網

  近日,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青海湖艦,在南海某海域連續多天展開跨晝夜多課目實戰化訓練,從嚴從難錘煉全時全域、綜合精準的海上作戰支援能力。

  剛剛抵達訓練海域,青海湖艦就接到敵情通報,發現海上疑似浮雷立即拉響戰鬥警報,官兵迅速進入戰鬥狀態。

  青海湖艦判別目標性質後,快速佔領攻擊陣位,對目標浮雷實施炮火打擊。

  

  水面目標擊毀後,青海湖艦再度接到上級通報,為衡水艦實施海上航行橫向補給,一場海上實戰化綜合補給演練隨即展開。

  抵達預定海域後,衡水艦迅速佔領補給陣位,兩艦同速同向航行,準備進行液貨補給。隨著清脆的拋投器聲響起,承載鎖淩空架起,迅速建立補給連接,水管輸油管一次對接成功。

  次日下午,艦載直升機飛臨青海湖艦,懸停在甲板上空,準備進行海上艦機協同訓練。訓練中,青海湖艦官兵與機組人員密切配合,順利完成了模擬海上垂直補給、傷員轉運等課目訓練,以及數十架次艦載直升機著艦訓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