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大地景如畫 美麗鄉村惠農家

2021-03-22 08:00:00來源:央視網

  春日裏,神州大地美景如畫。各地在建設美麗鄉村的同時,也帶動了百姓增收致富。

  陽春三月,雲南宜良縣山後村的30多萬株61個品種的櫻花漸次吐蕊,如霞似錦。

  

  山後村屬於典型的石漠化地區,土地貧瘠,但種出來的櫻花卻分外美麗。經過多年摸索,當地建起了3800多畝的櫻花種植基地。除了觀賞,他們還出售櫻花種苗,發展出櫻花茶、櫻花服飾等上百個衍生品。櫻花成為當地村民們脫貧致富的“美麗産業”。

  在貴州銅仁萬山區趕場壩村,藍天白雲下上萬株櫻桃花搖曳多姿。銅仁萬山被稱為“中國汞都”,一度被列為資源枯竭型城市。近些年,當地投入4億多元,整治環境,綠化礦山,提高森林覆蓋率。在趕場壩村,當地通過土地流轉引進了2萬株櫻桃樹,收穫了美景,引來了遊客,也鼓起了百姓的腰包。

  

  在安徽蕪湖峨橋鎮,2萬多畝的油菜花正進入盛花期。這幾年來,當地圍繞油菜花做文章,發展“花”經濟,“種油菜”變成了“種風景”。旺季時這裡每天的遊客達到幾萬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