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將於4月在京舉辦

2021-03-22 18:2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今天(22日)從北京茶博會組委會了解到,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將於2021年4月23—26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1、3、11號館舉辦。

  據悉,第十三屆北京茶博會展出面積將達26000平米,超過1300個標準展位,超過15000款茶葉、茶具及周邊産品屆時將亮相展會。茶葉方面:涵蓋綠茶、黃茶、普洱、黑茶、紅茶、白茶、烏龍茶、拼配茶、新茶飲等國內外主要茶産區的品質茶葉;茶具方面涵蓋宜興紫砂、景德鎮陶瓷、建盞、銀壺等及茶工藝品、茶食品、茶服等周邊産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北京茶博會較往屆大幅度創新,除會聚天下茗茶外,還將舉辦20多場跨界茶事活動。圍繞“春”主題,舉辦“春茶臨京城 邀你共品飲”等專場活動,從“講春茶、泡春茶、辨春茶、炒春茶、頌春茶、贈春茶”六個情節演繹品茶人最鍾情的春茶主題;中國風濃郁的漢服遊園會、國潮新勢力大賽將以多種視角詮釋傳統文化與茶。首屆“尋找紅樓夢中茶”大型系列文化活動也將在茶博會上舉辦,屆時觀眾可以與紅學專家、茶學專家、87版《紅樓夢》演職人員共聚茶博會,一起探秘“紅樓夢與茶的魅力”!

  為方便觀眾,組委會已上線“北京茶展”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北京茶展”即可進入快速領票、活動報名、觀眾互動、茶知識競賽、積分換禮品等,一站式預約參觀。

  另據組委會介紹,北京有著超過8000家來自全國各地的茶商與茶銷售廠家,年平均銷售額超過1.2萬噸,是我國北方的主要茶葉消費城市,其獨特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其在茶葉消費市場中的引領和示範地位,北京茶葉銷售及茶葉市場的動態對我國茶葉市場有著巨大的影響,春季也是消費者購買品賞茶葉的高峰期。(總臺央視記者 劉天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