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傾聽在閩台胞心聲

2021-03-22 07:57:00來源:中新網
 3月20日下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局長黃文濤一行前往位於福建省三明市的三明學院走訪調研,看望該校在校台籍教師,傾聽在閩台胞心聲。

  福建省臺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良輝,三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肖明光,三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宋志強,三明市臺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魏亞鵬等人陪同調研。

  黃文濤表示,此次走訪調研,旨在進一步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對臺工作方針政策,直接傾聽在大陸的台灣同胞的心聲,了解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實際需求。

  現場,聽到三明學院在校的台籍教師中,有夫妻共同入職的、有入編的、有成家的、有評上高級職稱的,黃文濤很是高興。他説,你們是大陸惠臺政策的直接體驗者、受益者,希望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更深入三明、融入三明。在教書育人中,參與産教融合;在人才培養中,參與科技創新;在助力三明高質量發展超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座談交流中,台籍教師踴躍發言,暢談自己在大陸的學習生活情況和感受。他們對學校表示感謝,並就入職入編、職稱晉陞、科學研究等方面作了交流。

  座談會前,黃文濤一行參觀了由台灣教師參與建設的三明學院芯片封裝實驗室和“設計+”服務三農國家級眾創空間,觀看了由台籍教師創作指導的紅色歌曲《熱血耀芳華》學生演唱活動。

  此行中,黃文濤對三明學院在引進、使用、服務台灣人才方面探索的有益做法、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三明學院繼續深入探索兩岸教育融合發展新路,希望三明有關部門進一步支持台灣教師的學習工作生活,抓住國務院支持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建設的重大機遇,為“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建設助力。(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