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逆轉晉級天元賽本賽八強

2021-03-22 12:3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3月21日電(記者王恒志)第35屆同裏杯中國圍棋天元賽本賽第二輪21日在線上戰罷,柯潔逆轉擊敗羋昱廷晉級,兩位2021年剛殺入世界大賽決賽的棋手謝科和唐韋星雙雙落敗。

  柯潔和羋昱廷的對戰是當日焦點,執白的柯潔一度陷入困局,羋昱廷卻沒有選擇簡明下法,一個勺子令局面逆轉,柯潔抓住機會上演絕地反擊,至第246手羋昱廷投子認輸。今年打進春蘭盃決賽的唐韋星本輪對陣謝爾豪,他同樣錯失簡明的制勝手段,謝爾豪的黑棋厚勢已成,至191手唐韋星中盤認輸。柯潔和謝爾豪將在第三輪交手。

  “00後”小將謝科2021年表現搶眼,連續打入夢百合杯和應氏盃決賽,本輪他的對手是另一位“00後”棋手廖元赫,兩位小將鏖戰283手,廖元赫執白1/4子險勝。他將在下輪對陣李欽誠,後者上演大逆轉,執白1/4子險勝爛柯杯新科冠軍許嘉陽。

  22日本賽將展開八強戰上半區兩場較量,辜梓豪迎戰李軒豪,連笑對陣楊楷文。

  本屆天元賽分為本選賽、本賽和挑戰賽三個階段,其中本選賽和本賽前三輪在線上進行,本賽後兩輪和挑戰賽在江蘇同裏進行。本賽通過五輪單敗淘汰賽決出挑戰者,和“天元”頭銜保持者楊鼎新進行三局兩勝制的挑戰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