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國疫苗投下“信任票” 多國相繼訂購中國新冠疫苗

2021-01-16 18:34:00來源:央視網

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全球對疫苗翹首以盼。近日,多國相繼訂購中國疫苗,中國新冠疫苗有哪些優勢?

新加坡《聯合早報》 :更易於運輸和儲存

在各國急需疫苗以控制疫情的大背景下,疫苗能否快速接種成為訂購疫苗時不得不優先考慮的問題。與一些西方疫苗相比,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在儲存、運輸等方面都易於操作,使訂購這款疫苗的國家能快速啟動大規模接種計劃,防止疫情繼續惡化。對於印尼來説,選擇中國疫苗意味著可使用印尼已有的疫苗冷鏈系統,即使偏遠地區也容易運送和存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國疫苗助力土耳其抗疫

近一段時間以來,已有十多個國家與中國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協議,而土耳其同中國在攜手抗擊新冠肺炎方面一直開展著富有成效的合作。近日,土耳其衛生部長通過電視直播展示了自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過程,土耳其疫苗接種工作正式啟動。他表示,中國疫苗是安全的。土耳其將分四個階段為民眾接種中國疫苗。第一階段接種將覆蓋約900萬人。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菲律賓青睞中國疫苗

在歐美等西方國家搶先購得疫苗的情況下,一些國家可能需要等上相當長的時間才能獲得歐美企業的疫苗。在菲律賓看來,中國疫苗能夠滿足接種需求。今年6月前,中國新冠疫苗將是菲律賓民眾接種的唯一選擇。菲律賓計劃在今年為全國三分之二人口接種新冠疫苗,菲政府已經從中國訂購了2500萬劑疫苗,首批將於下月抵達。

 埃菲社:中國疫苗值得信任

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用他們的實際行動給中國疫苗投下“信任票”, 並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巴西免疫機構的負責人表示,由中國開發並將在巴西使用和生産的新冠疫苗能夠遏制疫情在巴西蔓延。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疫苗,可以在極度暴露的環境中減少臨床疾病,從而避免大流行給衛生系統帶來的壓力,只要不發展為重症,人們就可以不必住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