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業擠進假期遊客丟東西排行 求助人多是80後

2020-10-02 11:49:00來源:第一財經

   10月1日,國慶中秋假期首日,迎來全國出行高峰。

   據新華社援引文旅部數據,當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0.97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73.8%;實現旅遊收入766.5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68.9%。

   和上一個假期,端午假期首日的1727.6萬出遊人次相比,國慶中秋假期首日出遊人次增長461.47%。

   值得注意的是,或許是疫情以來出行驟減,或遊客大半年沒出遊“太激動”,攜程平臺涉及“丟東西”的客服求助電話近6萬個。

   10月1日,攜程發佈“國慶旅客丟東西排行榜”,數據顯示,親子遊、家庭遊客人,是旅途物品遺失高頻人群,酒店成為旅途中客人遺失物品的高頻環節。

   攜程客服中心的數據顯示,國慶出行高峰期,旅客最愛丟在酒店的物品有:證件、充電器、鑰匙、眼鏡、婚戒、化粧品、日期(定錯日期)、衣服、小孩作業、方向感(找不到酒店)、鼠標、藥品。

   澎湃新聞從攜程集團了解到,10月1日零點剛過,國慶值班第2年的攜程客服周健就接到一家6口焦急的求助電話,是“丟失入住日期”的旅客。

   據了解,西安旅客程先生夫婦帶著2個小孩、2位老人自駕出行,堵車直到半夜才到酒店,結果發現酒店竟然訂錯日期。而當晚整個小城酒店爆滿,剩餘的房型或是價格無法承擔,或是沒有2間以上的空房足夠一家人入住。最後,周健查到20分鐘車程外的臨鎮酒店有空房,立即打電話讓酒店預留。30分鐘後,程先生一家終於躺到床上。

   有趣的是,根據攜程客服中心的數據,旅客丟東西還有地域性。從城市來看,國慶最愛丟東西的客人來自:西安、重慶、廣州、青島、北京、武漢、鄭州、上海、哈爾濱、天津。其中,北京住客“最愛”丟鼠標和充電器等電子配件,上海住客“最愛”丟化粧品。

   此外,有些遺失物品實際價值不高,但客人也非常著急。例如小孩把作業、練習冊、小報忘在酒店,父母會很著急打電話尋回。攜程數據顯示,這些替孩子找回作業的電話中,80後女性佔大多數。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