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大展亮相 濃縮一座城的前世今生

2020-09-11 08:52:00來源:新華網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故宮博物院10日推出“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以450余件文物及史料照片生動展現紫禁城六百年走過的風雨歷程。

  

  9月10日拍攝的故宮。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展覽分為“宮城一體”“有容乃大”和“生生不息”三大主題,以“1406年永樂營北京”“1420年紫禁城建成”“1655年改建坤寧宮”“1933年戰時護古物”等18個歷史節點,介紹紫禁城的規劃、佈局、建築、宮廷生活,以及建築營繕與保護的概況,方便觀眾理解貫穿于紫禁城“時”“空”的歷史文化,感受宮殿建築技術與藝術完美結合的最高境界,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

  

  9月10日拍攝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覽開幕式現場。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此次展覽使用了午門區域的西雁翅樓、正樓及東雁翅樓三個展廳。參觀由午門西馬道進入,東馬道離開,展線全長256米。展覽以四季變化的景象為背景,使觀眾在參觀展覽的過程中感受到故宮不同季節不同景象變化的美感。

  

  9月10日拍攝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覽現場。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9月10日,人們觀看展出的琉璃仙人。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展覽于9月10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將持續至11月15日。

  

  9月10日,觀眾拍攝三世章嘉國師座像。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