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分! 獨臂女孩高分報答老人十年資助

2020-07-29 09:35:00來源:央視網
    各地高考成績和分數線陸續公佈了,知道分數的你,心情如何?能不能考上心儀的那所大學?不管結果怎樣,高考成績塵埃落定,人生也即將進入下一個篇章。而對這些驕傲的少年來説,經歷過高考的洗禮,學會感恩和報答,本身就是成長和收穫。 

  【湖北武漢】方艙備考女孩準備報考師範

  

  23日,湖北發佈高考成績,曾經在武漢方艙醫院備考的女孩黃玉婷發揮不錯。她説,在方艙醫院有很多人曾幫助過她,經歷了和同齡人不一樣的抗疫和備考經歷後,她想把這份溫暖回饋給更多人。

  【四川】625分! 獨臂女孩高分報答老人十年資助 

  

  用努力回饋關愛。高考分數一公佈,四川女孩李欣雨第一時間想告訴的人是一位遠在江蘇的老人朱家青。曾經在汶川地震中倖存的獨臂女孩李欣雨,今年考出了625分的好成績,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數線96分。

  2008年5月12日,7歲的李欣雨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右手,面對磨難,李欣雨並不氣餒,在醫院的時候,就用左手練出一手好字。

  

  李欣雨的自強故事感動了無數揚州市民,朱家青更是與她結下了不解之緣,從那時起一直資助她到現在。李欣雨沒有辜負大家的希望,去年高考考分超過一本分數線,但她不滿意,復讀一年後終於如願以償,報考了心儀的師範類院校。

  【安徽蕪湖】超一本108分 少年在爸爸肩上“逆風飛翔”

  

  這位總是在微笑,説話堅定又自信的男孩,是安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學生姚俊鵬。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23分,超過理科一本線108分。雖然從小因為腦部疾病行動有些不便,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姚俊鵬在老師和同學心中“學霸”的形象。

  收穫的背後是姚俊鵬日復一日付出的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由於身體原因,他作文比其他同學慢很多,但姚俊鵬從不輕易認輸。

  姚俊鵬的追夢之路,更離不開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採訪中,記者發現他的爸爸一直面帶微笑,和孩子交流時非常耐心。

  姚俊鵬説,他目前最想學的專業是上海大學的網絡新媒體,以後想當一名自由職業者。上高中時,姚俊鵬寫的一首詩感動了老師和同學,詩裏寫道:“我終於笨拙地飛,身上粘著新的孤單,我不怕,收起翅膀會更遺憾。”

  【雲南華坪】本科率94% 張桂梅的女娃們好樣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