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已陸續展開工作 協助香港抗擊疫情

2020-08-08 08:47:00來源:央視網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7日表示,中央政府回應特區政府要求而組成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已陸續展開工作,協助加強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能力等,助力香港抗擊疫情。

  就內地幫助提升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能力,政府發言人介紹,由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出任組長的特區政府港方檢測工作組,在7日上午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中央支援香港提升病毒檢測能力及進行大規模社區檢測的事宜。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支持下,特區政府將繼續推行自願性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並準備推行普及性社區檢測計劃,儘早識別受感染人士。

  發言人表示,為落實普及性社區檢測計劃,“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與特區政府商討方案,將通過3間國家檢測服務提供機構,提升香港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能力。預計3間檢測服務提供機構在提升能力後,每日能在香港進行接近50萬個檢測。

  發言人強調,自願參與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市民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加密儲存在政府數據中心的服務器內,不會傳送至境外。各化驗服務提供者只會接觸到樣本瓶編號,不會獲得市民的個人資料。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也不會送到香港以外的其他地方。

  就內地幫助建設臨時治療設施,政府發言人介紹,香港醫管局正準備將社區治療設施擴展至亞博館二號展館。中央政府應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已于上周為醫管局緊急供應了400張病床和其他相關設備,讓亞博館二號展館的裝置工作儘早完成。

  發言人表示,為了未雨綢繆,政府正計劃在亞博館部分展館進一步擴展社區治療設施,配置約1000張病床。內地的方艙醫院團隊在設置類似設施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特區政府已請求中央協助,安排有關團隊與醫管局分享經驗,為在亞博館設立的治療設施提供專業建議及供應相關設備。特區政府正安排醫管局與湖北方艙醫院專家團隊在下周進行視頻會議,展開有關交流。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期望在中央政府支持以及市民配合下,全城同心抗疫,儘快遏止嚴峻的疫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