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作局串標 吃相愈發醜陋

2020-08-07 11: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台灣多樁政府標案遭爆聘“御用綠色評委”,未進行利益回避。5日,台北故宮開第一槍,解聘李厚慶、終止與三立契約。

  台北故宮博物院(圖片來自台媒) 

  台媒稱,台灣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2017年起迄今擔任兩百多件政府標案評委,其中不少案子由其親人任職的公司得標。台北故宮5日召開會議討論,決定“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營銷勞務採購案”評選結果無效,終止與三立的契約,同時也依照“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14條,將李厚慶解聘。 

  早在去年5月,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召開記者會質疑臺“農委會”養網軍,費用甚至從原本1450萬元(新台幣,下同)提升到1900萬元,得標公司包括樂齊、春露,網友也戲稱這群人為“1450”。據台媒揭露,春露去年底進入臺鐵,半年內拿下1549萬元的標案。 

  陳宜民去年曾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養網軍(圖片來自台媒)

  陳宜民提到:兩案得標的樂齊及春露公司中,董事長、董事有重疊之處,且兩家公司所在地都登記同處。據台媒稱,春露公司之後搬遷,竟與時任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開設的公司“有布組合商行”同處,可以合理懷疑他們都在做同一件事。

  “1450總部”藏身台北東區大樓(圖片來自台媒)

  事隔一年,台灣媒體《聯合報》追查發現,“1450”其中一家春露公司去年底轉移陣地進入臺鐵,以遠超過市場行情價,高分拿下臺鐵“工程建設暨政策網絡營銷”半年600萬元標案,今年五月再續獲一年949萬元同名標案,短短半年,光從臺鐵就拿到1549萬元的標案,再度引起討論。但臺鐵出面澄清,強調標案沒有特別鎖定廠商,只是希望透過專業團隊協助,讓大眾知道臺鐵在普悠瑪事件之後做了哪些改革,例如購置新車、推出新政策等,從結果看來,網絡評價的確慢慢轉向正面,臺鐵對於春露的執行方式也算滿意。

  台媒稱,攤開標案評委名單,出現多位綠色人士,引發外界質疑。四年多來,親綠公關公司不僅在各項政府標案中無往不利,這兩年更變本加厲,以網絡營銷之名吃下標案,屢遭外界質疑養網軍帶風向。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