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擊疫情 香港各界呼籲加緊增建“方艙醫院”

2020-08-06 12:1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目前,香港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醫療系統壓力負荷嚴重。截至5日,仍有輕症患者無法及時入院治療。香港各界呼籲特區政府加快修建“方艙醫院”等臨時醫院,在內地派遣的支援隊協助下早日戰勝疫情。

點擊進入下一頁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兼任教授 雷兆輝:醫院管理局已經有1200張感染控制的病房,現在已經使用了七八成。 好消息就是現在大家都知道,在亞博館成立臨時社區治療中心,這一定會有幫助。內地支援隊已經很多很有效率的經驗,我相信他們的經驗,他們知道怎麼進行防治。

點擊進入下一頁

  香港律師 淩永山:我是非常支持修建這個臨時醫院和“方艙醫院”。一個原因是香港自從抗疫以來,隔離的設施跟醫療的場所是一個短板。國家會派遣一個醫療專家團隊,其中有非常有經驗的“方艙醫院”的人員,這樣可以把我們這個香港的“方艙醫院”建設得更好、更快。

點擊進入下一頁

  香港市民 劉秀娟:我覺得國家能夠支持特區政府建“方艙醫院”,對我們市民來講是非常好的一個舉措。 通過我們醫務人員及時地做全面的篩查,把這些隱形的患者、輕症患者及時地收錄進去,這樣至少可以斬斷社區的一些傳播鏈,對於我們來講是非常安心的。 我們所有的市民都看在眼裏面,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香港一定會很快會步入正軌。

  (總臺記者 金東 李志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