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 外交部:正當之舉、必要之舉

2020-08-05 09:31: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説,面對嚴峻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已分別發表聲明予以支持。為因應疫情等災害而推遲選舉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符合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我要強調的是,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純屬香港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也沒有理由干預。”

  鋻於目前香港嚴峻的疫情形勢已對選舉造成重大影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31日宣佈,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決定將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新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日期為2021年9月5日。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