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500例

2020-08-03 09:1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日下午介紹,截至2日零時,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11例。

  香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第12天超過100例。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在當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36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頭,有79例與此前相關感染群組有關,其中大部分為家庭或朋友聚會感染群組。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介紹,目前香港共有1959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復出院,34人死亡;仍有1107名確診病人留醫。香港已經啟用的負壓病床使用率約為74%,啟用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約為77%。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自1日啟用後,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整體運作大致順利。如果其今後能繼續順暢運作,將會有效減少確診患者等候入院治療的時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