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支持香港立法會推遲選舉

2020-08-02 08:37:00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委員、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1日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及時果斷決定推遲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以保護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福祉。全世界已至少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遲選舉,以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

  陳馮富珍在當日出版的英文媒體《中國日報》上撰文表示,香港暴發的第三波疫情令人擔憂,每日新增病例速度非常快。在香港人口密集的環境下,病毒潛伏期長、無症狀感染難以預測,這使得控制疫情非常困難。香港的醫療體系和醫護人員也已不堪重負。如果照此趨勢持續下去,香港衛生系統將面臨崩潰,這是人們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我讚揚香港特區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積極尋求中央政府幫助,以提高衛生系統在病毒快速檢測和增加隔離病床設施方面的能力。”陳馮富珍説,團結和協作正是人們抵抗病毒所需要的。

  她認為,應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任何靜觀其變的心態、任何輕視流行病的企圖和行動延遲,都將帶來災難性後果。

  陳馮富珍認為,大流行尚未結束,新冠病毒是她40年來在全球健康領域中見過最“狡猾”的病毒,有可能隨時隨地捲土重來造成破壞。高度警惕和堅決努力是阻止病毒捲土重來的關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