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設創科挑戰賽推動貿易融資數碼化進程

2020-08-05 09:3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轄下的香港中心3日推出“創科挑戰賽——貿易融資數碼化”活動,旨在發掘創新科技的潛力,優化貿易融資機制。

  香港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轄下的香港中心已經聯同亞洲開發銀行、國際商會、國際金融協會、中國人民銀行、沃爾夫斯堡組織等機構,提出了“貿易科技”的相關議題。金管局與香港中心邀請相關機構就接通貿易科技平臺、利用科技推動中小企業貿易融資普及化、新興市場貿易科技基建提交創新解決方案,截止日期為8月31日,入圍機構將獲得資助,以便進一步開發相關方案。

  “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的主管表示,此次推出創科挑戰賽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貿易受損,比賽通過創新科技構思和公私營機構合作,將進一步推動數碼化貿易融資進程,將幫助各方收穫更大成效。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表示,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擁有一致目標,即解決貿易融資業務中的痛點,這次科創挑戰賽是邁向此目標的重要一步,希望創科挑戰賽能夠鼓勵國際合作、推動創新,使全球貿易融資業界受惠。

  “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于2019年成立,旨在識別和探討對各國央行運作産生深遠影響的科技趨勢;開發科技領域的公共産品以改善全球金融體系運作;搭建匯聚創新專家的平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