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種圖書入選2020年度“中國好書”

2021-04-25 08:18:00來源:新華網

  在中宣部指導下,由中國圖書評論學會組織專家評選的2020年度“中國好書”日前揭曉,共有33種圖書入選。其中,年度榮譽圖書2種,主題出版類6種,人文社科類9種,文學藝術類10種,科普生活類3種,少兒類3種。

  年度榮譽圖書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外文出版社)、《習近平扶貧故事》(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著,商務印書館)。

  主題出版類圖書為:《文獻中的百年黨史》(李穎著,學林出版社)、《火種:尋找中國復興之路》(劉統著,上海人民出版社)、《革命者》(何建明著,上海文藝出版社)、《恩格斯畫傳: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版》(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重慶出版社)、《清風傳家》(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編著,中國方正出版社)、《白衣執甲 逆行出征》(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編,人民衛生出版社)。

 

  人文社科類圖書為:《60萬米高空看中國》(劉思揚主編,新華社衛星新聞實驗室編著,江蘇鳳凰科學技術出版社)、《此生只為守敦煌:常書鴻傳》(葉文玲著,浙江人民出版社)、《醫學的溫度》(韓啟德著,商務印書館)、《民法典與日常生活》(彭誠信主編,陳吉棟副主編,上海人民出版社)、《新基建:數字時代的新結構性力量》(徐憲平主編,張學穎、鄔江興副主編,人民出版社)、《錢的千年興衰史:稀釋和保衛財富之戰》(金菁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不斷裂的文明史:對中國國家認同的五千年考古學解讀》(劉慶柱著,四川人民出版社)、《看見5000年——良渚王國記事》(馬黎著,浙江古籍出版社)、《故宮營建六百年》(晉宏逵著,中華書局)。

  文學藝術類圖書為:《十八洞村的十八個故事》(李迪著,作家出版社)、《琵琶圍》(溫燕霞著,江西人民出版社)、《遲到的勳章》(王龍著,浙江教育出版社)、《目光》(陶勇、李潤著,百花洲文藝出版社)、《山林筆記》(胡冬林著,時代文藝出版社)、《書內書外:沈鵬書法十九講》(沈鵬著,北京大學出版社)、《煙火漫卷》(遲子建著,人民文學出版社)、《夜譚續記》(馬識途著,人民文學出版社)、《心居》(滕肖瀾著,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重卡雄風》(晨颯著,阿裏文學)。

  科普生活類圖書為:《活出健康:免疫力就是好醫生》(王貴強、王立祥、張文宏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深海淺説》(汪品先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下一站火星》(毛新願著,電子工業出版社)。

  少兒類圖書為:《土狗老黑闖禍了》(葉廣芩著,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我和小素》(黃春華著,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乘風破浪的男孩》(趙菱著,江蘇鳳凰少年兒童出版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