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暖心!”首批在深台胞已完成新冠疫苗免費接種

2021-04-24 14: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4日消息(記者 梁佳焰 劉傑)“我是兩天前預約的,沒想到這麼快就打上了,整個過程很方便。打針的時候也不痛,很輕鬆就結束了”,423日下午,來自新北市的台商葉威志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成功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據悉,當天該接種點為深圳首批共19位台胞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

  按照國家和廣東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深圳市于22日啟動了在深台灣同胞預約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在深居住,並且年齡在18周歲至59周歲,以及部分60周歲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種、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台灣同胞可自願接種,費用承擔與深圳市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即免費接種。

  (圖一,疫苗接種現場)

  “在得知大陸啟動台灣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之後,台胞圈子裏就‘炸鍋’了,不少協會會員都打電話來諮詢相關情況。”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政群告訴記者,許多台胞需要經常往返兩岸或到各地進行商務活動,接種疫苗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所以大家自願接種的意願都很高。在接種完疫苗後,盧政群還表示,對國産疫苗感到安心,而台胞和大陸居民享受同等的疫苗接種待遇,這充分體現了祖國大陸對台胞的高度重視和關愛,讓他感到非常暖心,也非常感激。

  在留觀區,台胞張藝齡向記者“曬”了她的接種憑證,臉上充滿喜悅,“剛開始感覺有點緊張,現在除了手臂有一點點酸痛外沒什麼不適,就很安心了。”張藝齡表示,注射疫苗是保護大家,國産疫苗很安全,回去後也將把這次經驗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鼓勵更多台胞接種疫苗,相信恢復疫情前的工作生活秩序已經越來越快了。

  (圖二,現場工作人員指導接種者填表)

  根據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黨委書記徐小平介紹,醫院目前開設了5個接種臺,日均接種量達600人次,疫苗接種嚴格按照填表—登記—接種—留觀,現場有工作人員進行專業指引,確保接種全流程暢通且安全。同時,醫院開設了急診綠色通道,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為了方便接種後相應諮詢,醫院急診部還提供24小時的接種後反應服務熱線86913111

  據了解,目前,深圳全市共設置了8個接種點,即日起,在深圳的台灣同胞可通過“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接種,接種時,在校台灣師生須攜帶教師證或學生證;以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申請的台胞須攜帶該證件;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須攜帶台胞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