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young”的習近平他“最大的愛好”始終如一

2021-04-23 08:37:00來源:央視網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再次對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他鼓勵廣大青年要愛國愛民、要錘煉品德、要勇於創新、要實學實幹。總書記鼓勵青年人做的事情,他自己也身體力行,從把讀書當成一種生活態度到對新事物、新技術的關注,再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總書記一直是廣大青年的學習榜樣。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央視網《人民領袖習近平》欄目推出特別策劃《好“young”的習近平》 ,與您一起體會總書記對青年的寄望和榜樣力量。

  “我愛好挺多,最大的愛好是讀書,讀書已成為我的一種生活方式。”從梁家河窯洞裏讀書到中南海辦公室藏書,從基層工作到治國理政,習近平始終秉持著良好的讀書習慣。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公開場合講述自己的讀書故事、強調讀書修身的重要性,也每每在演講中引經據典、活學活用。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央視網特梳理習近平總書記讀書往事,與您一同領悟總書記的讀書之道。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