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發現最美鐵路”活動在四地同時啟動

2021-04-23 17:30:00來源:央視網

  4月23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宣傳部聯合舉辦的“慶祝建黨百年發現最美鐵路”活動在北京、武漢、南昌、南寧四地同時啟動。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國鐵集團黨組副書記甄忠義在北京主會場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盛榮華在致辭中強調,“慶祝建黨百年發現最美鐵路”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網絡空間凝聚起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要突出主題,增強歷史厚度,將本次活動融入到建黨百年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當中。要打造精品,增強活動效果,傾力推出一批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情感溫度的精品力作。要錘煉隊伍,提升戰鬥力、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

  甄忠義向活動團成員授旗並在致辭時表示,“發現最美鐵路”活動是鐵路系統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覆蓋了18個鐵路局集團公司,遍佈全國各地,國鐵集團各單位將精心策劃組織,強化服務保障,創新方式手段,確保活動出新出彩,進一步展示偉大成就、弘揚偉大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作為鐵路系統網絡宣傳的品牌,“發現最美鐵路”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今年的活動將貫穿全年,內容聚焦建黨百年主題,以四通八達的鐵路線串聯起跨越時空的紅色故事線,追尋鐵路沿線的紅色足跡,展示黨領導下鐵路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鐵路人傳承聽黨話、跟黨走的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推進鐵路高質量發展的事跡和風采。4月至10月,“發現最美鐵路”活動團成員將重溫“進京趕考”路,感悟“毛澤東號”機車組精神傳承,看百年京張發展變遷;走進鄂豫皖,看鐵路人紮根大別山,守護大京九;走進鐵路抗美援朝紀念館,傳承東北鐵路革命精神和紅色基因;探訪高原新天路,看復興號開進雪域高原;沿著蘇北老區新四軍紅色足跡,聆聽“軌道上的長三角”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故事;深入京包鐵路沿線,追尋百年京綏鐵路的紅色基因。

  中央和地方新聞網站、商業網站、直播平臺、網絡正能量骨幹代表和活動團成員共400余人,分別在北京、武漢、南昌、南寧四地參加啟動儀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