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68%以上 累計改造農村戶廁4000多萬戶

2021-04-23 12:33:00來源:央視網

  昨天(4月22日),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表示,2018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區農村廁所革命取得積極進展,截至2020年底,全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68%以上,每年提高大約5個百分點,累計改造農村戶廁4000多萬戶。但是同時,農村改廁中暴露出重數量、輕質量等問題,將進行摸排整改推進,切實提升農村改廁質量。

  據介紹,我國農戶數量多、分佈廣,不少地方農村改廁基礎差、底子薄、欠賬多,加上思想認識上有偏差、責任落實不到位,出現了包括改廁質量不過關、資金使用不規範等問題。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王正譜表示,對於當前農村改廁中暴露的問題,要求各地以問題排查整改為切入點,科學謀劃推進方式,選擇簡單實用、成本適中、技術成熟、群眾樂於接受的改廁模式,堅持質量、實效第一,紮實推進今後農村廁所革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