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個台灣民俗文化風情主題樂園將於5月開園

2021-03-02 14: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日消息(記者 曾萍)今年5月1日,位於江西贛州經濟開發區的台灣部落民俗文化村項目將盛大開園。這個致力於打造江西首個台灣民俗文化風情主題樂園、贛州首個台灣農旅文旅融合模式的項目從2018年5月動工建設以來,備受社會關注。

  據了解,台灣部落民俗文化村項目位於贛州經開區鳳崗鎮,佔地面積約1300畝,共分兩期建設。項目以國家 AAAA 級旅遊景區和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為建設目標,整體主要規劃建設“台灣風情老街、高山十大族群部落風情區、台灣奇珍異果和生態農業區、兩岸同根文化展示館、兩岸同源度假山莊、兩岸藝術交流美術館、兩岸農人文創及加工中心、兩岸青少年研學遊學基地、台灣文化村、兩岸客家婚俗文化園、接待中心、停車場”等十二功能區,近三十個景點。項目旨在搭建海峽兩岸農旅交流平臺、兩岸青年創業示範基地、兩岸客家婚俗文化園、台灣特色文創和農業生物科技研發與加工中心。

  據江西客家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部落民俗文化村”項目負責人鐘曼紅介紹,項目以“文旅”+“農旅”的休閒模式,即以台灣少數民族民俗風情為突破口,以台灣精緻農業為依託,以體驗為目的,以服務為宗旨,以特色文化和精緻農業為核心,集遊樂、體驗、美食、度假功能為一體,成為文化旅遊和農業休閒相結合的新型産業發展模式。項目緊扣台灣特色的文旅和農旅要素,通過文旅切入、農旅支撐,以文促旅、以旅強農,文旅農三者融合,實現文化資源、特色農業、休閒旅遊“三位一體”綜合性持續發展,讓遊客在園區裏可以品嘗到正宗的寶島美食,體驗台灣民宿文化,領略當地的少數民族風情,了解特色精緻農業。

  鐘曼紅介紹,“第一期佔地約700畝地,目前已完成約百分之九十,其中基本完工的“眷村記憶”,就是參照了台灣的網紅打卡點彩虹眷村,傳遞的是台灣同胞對大陸親人的思念之情。精心設置的同根館,分版塊闡述兩岸血濃于水、同根同源的文化,讓年輕人、小朋友只要走入館內體驗、感受之後,就一定會明白為什麼説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園區也非常歡迎有志台灣青年來到我們這個平臺一起創造未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