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圳市委台辦簽署合作協議:為實現廣深“雙城聯動、比翼雙飛” 作貢獻

2021-03-24 13: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4日消息(記者 慧清 特約通訊員 張建朕)322日,廣州、深圳市委台辦在深簽署《廣州深圳對臺工作系統“雙城聯動”五項合作機制》(簡稱《五項合作機制》),雙方將通過建立一系列合作交流機制,努力為廣州、深圳實現“雙城聯動、比翼雙飛”作出貢獻。

  

  近年來,按照廣東省委關於“一核一帶一區”建設和全省“一盤棋”部署,廣深雙方加快構建更加緊密、更加高效的聯動發展機制,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上推進戰略合作。去年1022日,廣州深圳“雙城聯動”論壇在深舉行,兩市相關部門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此次廣州、深圳對臺工作系統簽訂對臺領域的專項合作協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國家戰略,是落實省委和廣州、深圳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根據《五項合作機制》,雙方將圍繞服務“雙區”建設、深化“雙城聯動、比翼雙飛”,全方位推動廣州深圳兩市在對臺經貿合作、平臺建設、青年工作、宣傳研究、聯絡交往等領域的對接協作,在互學互補互助中攜手實現對臺工作高質量發展。

  廣州市委台辦主任曾衛東,深圳市委台辦主任、一級巡視員鄭崇陽出席簽約儀式並簽署《五項合作機制》。雙方表示,廣深兩地對臺工作部門有著深厚的交流傳統和合作基礎,兩地對臺工作部門人員往來密切、情誼深厚,希望通過這次學習考察活動,特別是《五項合作機制》的簽署,充分發揮廣州、深圳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功能,進一步整合兩市各類涉臺交流合作資源,推動廣深對臺工作合作交流,開創對臺工作合作共贏的新局面,在“雙區”建設、省委“一核一帶一區”和“雙城聯動、比翼雙飛”等戰略部署中貢獻更多對臺工作力量。

  在深期間,廣州市委台辦一行參觀了前海國際會議中心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展覽,並前往鵬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在深台企生産發展情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