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復蘇持續注入動能”

2021-04-25 07:57:00來源:人民日報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匯聚各界人士共商世界經濟發展等重要議題,為全球復蘇持續注入動能。”波士頓諮詢公司全球主席漢斯—保羅博克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疫情之下,全球經濟社會發展面臨重重挑戰。“世界各國從未如此需要對話與合作。”博克納表示,20年來,博鰲亞洲論壇為深化區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貢獻了巨大力量。今年年會的成功舉辦更加凸顯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的重要意義。

  “經濟全球化勢不可擋,只有合作才能實現共贏。各國需要通過像博鰲亞洲論壇這樣的國際性會議和機制保持對話與合作,擴大開放,積極參與多雙邊區域投資貿易合作機制,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博克納説。

  今年是博克納第七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多年來,博克納見證了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他認為,中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可以充分釋放市場潛力,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進而帶動整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國內國際雙循環’也向全球商界發出積極信號——中國將繼續擴大對外開放,為外資企業創造更多機遇。”

  博克納注意到,中國在不斷發展經濟的同時,加大力度推進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全球環境治理,提前完成2020年應對氣候變化和設立自然保護區相關目標。“‘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不但深入人心,也落在實處。中國的生態發展理念和實踐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博克納認為,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及綠色發展走在了世界前列。

  博克納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暖的嚴峻形勢,中國在氣候問題上作出的莊嚴承諾凸顯大國擔當,讓他深受鼓舞。“中國政府積極推動投資綠色能源開發和綠色金融,為其他國家提供了高水平的生態規劃思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