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再次宣佈東京等地進入緊急狀態

2021-04-24 08:38:00來源:新華網

  由於疫情惡化,日本政府23日晚再次宣佈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4地進入緊急狀態,期限暫定為4月25日到5月11日。實施緊急狀態期間,大型商業設施停業、體育比賽等大型活動原則上不能有現場觀眾。

  21日至23日,日本連續3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000例。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3日18時30分(北京時間17時30分),日本新增確診病例5110例,累計確診558142例;新增死亡50例,累計死亡9866例。

  此前,日本政府已對東京都、大阪府、宮城縣、沖繩縣等10地部分區域採取力度小于緊急狀態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但東京都、大阪府等地疫情形勢日趨惡化,有的地方出現多起確診病例居家隔離時死亡案例,不少需要送醫的確診患者遲遲沒有醫院接收,有的患者甚至不得不在救護車裏等待超過24小時……

  日本政府23日晚召開新冠病毒對策總部會議,宣佈東京都等4地進入緊急狀態,此外還宣佈將愛媛縣納入“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日本首相菅義偉説,全國確診人數從上月起持續增加,大阪府和兵庫縣醫療狀況之嚴峻前所未有。傳染性強的變異病毒感染病例佔大阪府和兵庫縣確診病例的約80%,在東京也增加到約30%。

  實施緊急狀態期間,政府將要求民眾儘量避免外出;公司等機構將儘量居家辦公人員擴大到70%;大型商業設施、提供酒類的餐廳等停業;體育比賽等大型活動原則上不能有現場觀眾。政府將對停業和縮短營業時間的店舖等提供補貼,但不要求學校停課。

  這是新冠疫情下日本第三次宣佈緊急狀態。2020年4月和今年1月,日本已兩次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記者 華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