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對印度疫情深感擔憂

2021-04-24 08: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4月23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現在對印度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斷增多深感擔憂,當地疫情狀況複雜,印度各地區需採取不同的應對措施,印度政府已著手減少社交聚集並提高疫苗産量。譚德塞強調,印度疫情警示大家,必須利用所有工具,包括公共衛生措施、疫苗、診斷和治療工具,以全面統一的方式抗擊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印度新增病例激增對印度各地的影響並不完全一樣,有一些地方疫情明顯較為嚴重。此次病例激增受多個因素影響,包括人口流動性增加和變異病毒的出現。對印度這樣的國家來説,很難實施並維持嚴格的封鎖措施,需要找到減少人口流動性和人口聚集的方法。瑞安強調,控制疫情所需步驟是清晰的,但困難在於如何實施這些措施。(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