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省市聯合啟動紅色旅遊主題活動

2021-04-23 18:05:00來源:新華網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23日聯合啟動“東進之路”長三角紅色旅遊主題活動。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紅色旅遊不斷升溫,紅色文化成為推動長三角文旅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紐帶。

 

  隨著主題活動啟動,春秋旅遊代表長三角文旅企業發佈了首批12條長三角紅色旅遊精品線路。這些線路中,既有都市旅遊觀光巴士串聯起紅色場館的半日遊線路,有將優秀歷史建築和紅色場館串聯起來的一日徒步“微旅遊”線路,也有串聯長三角紅色旅遊資源和綠色生態旅遊資源的二日遊和三日遊,將分別覆蓋中共一大紀念館、新四軍駐上海辦事處舊址、江蘇鹽城新四軍紀念館、浙江長興新四軍蘇浙軍區紀念館、安徽雲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等10多處長三角地區的紅色場館和景區。

  春暖花開出遊旺季,紅色旅遊是最大的出遊亮點之一。同程旅行平臺上,今年清明節假期、勞動節假期前往紅色目的地的航段佔全部航段的15.6%,較2019年同期提升了4個百分點。年齡在20歲至39歲的遊客佔紅色旅遊整體遊客的57.3%,若再加上中小學生的佔比,我國青少年和青年人群體已經成為紅色旅遊的“主力軍”。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長三角紅色旅遊資源不斷擴充,越來越多的珍貴革命文物與市民遊客“見面”,不少紅色場館和景區運用聲音、動畫、數字互動等多媒體技術“還原”革命歷史,文旅企業也持續創新産品內容和服務,給人們帶來“沉浸式”體驗。長三角地區,紅色文化正深度融入市民遊客生活。

  “長三角省市將持續為市民遊客提供更加優質的産品和服務,不斷增強紅色旅遊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讓人們在旅途中接受紅色文化熏陶,感受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的一系列偉大成就。”這位負責人表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