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閱讀引領新時代“書香中國” 去年全國新開約4061家實體書店成績亮眼

2021-04-23 17:37:00來源:央視網

  今天(4月23日)是第26個世界讀書日。隨著科技進步,媒介融合,人們閱讀的方式也在日益多元化。

  上海市民日均閱讀102分鐘 

  

  “世界讀書日”前夕,上海發佈《2020年度上海全民閱讀調查報告》。調查顯示,上海市民的日均閱讀時長為102分鐘。其中,超過半數市民每天閱讀時長大於半小時。

  

  從媒介來看,人們花在數字閱讀上的時間已超過傳統的紙質閱讀,而對於偏好數字閱讀的人來説,首選的閱讀場所是地鐵、公交等交通工具。

  去年全國新開約4061家實體書店 

  

  調查顯示,深度閱讀人群更加偏愛紙質書。2020年,實體書店雖然深受新冠疫情影響,但根據《2020—2021中國實體書店産業報告》,去年全國約有4061家實體書店新開面世,成績依舊亮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